蓝田县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2月21日,蓝田县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常务副县长苏护强出席并讲话,县审计局局长张树刚主持,县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教科局、秦保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等12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蓝田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蓝田县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蓝田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从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聚焦内部审计重点、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建立内部审计整改机制、内部审计报备制度、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六个方面,要求各单位在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内部审计的重要意义,明确内部审计作为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单位管理和内部控制的重要抓手。二要完善机制,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由各单位一把手总负责,尽快健全完善内部审计领导机制;县审计局要加强对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增强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监督合力。三要明确要求,切实将内部审计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切实加强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逐步在全县形成以国家审计为主导、内部审计为基础、社会审计为补充的审计全覆盖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