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为了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与监督,推动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10月11日,西安市审计局召开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市审计局副局长姬卫华出席并讲话,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及7个开发区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开发区审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李晓梅通报了市审计局今年对全市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工作开展情况。

姬卫华对各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一一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全市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就进一步做好开发区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内部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完善内部审计制度机制,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审计内部工作。二是积极履行职责,突出内部审计工作重点。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自查工作、下属单位领导干部(人员)任期经济责任情况、重大投资决策及项目开展审计。三是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推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审计“第一课”,研究要先行。注重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密切关注本单位在组织运行、事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重大缺陷,积极引入专项审计调查、政策评估等审计方式,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单位治理结构中的监督管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