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

为了全面、准确掌握全市内部审计机构、人员基本情况和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做好新形势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近日,西安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做好内部审计统计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全市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

为了高质量完成好我市首次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市审计局首先将审计署印发的《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制度》及时发至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及区县审计局、开发区审计局,要求按照统计调查的目的、范围、内容等,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其次,成立答疑组、审核组、汇总组,通过线上线下及时解答回复内部审计统计填报的各类疑问,指导各单位正确填报表格;及时逐项审核各单位报送的资料;并对已审核无误的单位统计数据予以及时汇总。

截至目前,已收到4020家单位内部审计统计报表,其中:企业992家、金融企业2家、机关928家、事业单位2065家、其他3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