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2月27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市审计局领导及局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市级各相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负责人、区县及开发区审计局局长、市内审协会150人参加了会议。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少民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高新开发区审计局、市工业投资集团、市内审协会5家单位分别交流了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贺成志作了题为《创新审计理念,增强监督合力,全面提升我市内部审计工作水平》的讲话,总结了近年来内部审计工作,对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贺成志指出,近年来我市内部审计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内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内审工作机构不断健全,内审工作领域不断拓展,取得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业绩。

贺成志强调,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全面提升我市内部审计工作水平。一是创新审计理念,通过创新内部审计思路、工作方法、工作内容,注重利用审计成果,着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二是审计机关要通过建立健全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长效机制、内部审计资料备案及成果运用机制、与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协作机制,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促进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市内部审计协会要面向内审机关和人员积极作为,督促内部审计机构和内审人员认真执行内部审计准则、职业道德规范,完善内部审计制度,促进内审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