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审协会召开第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11月16日下午,市内审协会第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止园饭店召开。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共40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会长冯均科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布置新一届内审协会的工作设想,并加强常务理事的沟通。会议分为顺序发言和自由发言两部分。冯会长作了简短讲话,欢迎新当选的各位常务理事。各常务理事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协会发展的想法。各位常务理事围绕着内审协会的发展构想等进行自由发言。副会长薛小荣认为:“协会要做好三点,第一学习新理念,坚定信心;第二立足本职,发挥特长;第三以人为本,搞好服务。”副会长郭晓鹏结合企业的实际认为,要进一步关注企业的内部审计活动,发挥内审在企业的关键作用,尤其是企业内审的定位等理论研究需要协会进行跟进研究,帮助企业更好地做好内审工作,正确处理内部审计与政府审计、民间审计的关系。副会长吴晓凤指出:“内审协会作为一个社会团体,需要各方的支持,尤其是政府机关的大力支持。”为了更好的发展协会,她建议“首先,应该大力发展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增加受众群体。其次,增加关于审计的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内审人员的工作活动,第三,希望行业间与跨行业之间也要多交流,互相补充,互相进步。”副会长王淑艳指出,企业需要内审协会的专业指导,尤其是协会成员中的专业教授更应该发挥专业理论知识特长,帮助企业开展内审活动。常务理事乔引花总结协会的工作为“保数量、保活动、保发展”,表现为,可以继续增加高校会员的数量;进行多层次培训;以理论和实践为专题进行深入探讨。常务理事周铁师建议,协会应关注开发区审计工作,将开发区审计作为研究项目进行研究,并向外省讨教经验。各位常务理事积极发言,迫切希望本协会能够发挥社会团体的优越性,多做专业性培训,帮助企业和机关部门提升审计理论和实践的能力。理事们畅所欲言,会场气氛一度高涨。

冯会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协会的发展提出六点具体构想:一是协会秘书处尽快拿出近三年协会规划,与中内协对接,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二是增加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人数,全面提升会员的范围和数量。三是增加各项专业性活动,包括优秀论文评选、理论研讨活动等,使会员积极参与其中。四是针对性解决内审人员的疑惑和单位关于内审的相关问题,派常务理事进行单独专业培训和辅导。五是定期根据不同形式广泛征求广大会员的专业需求,包括个人需求和单位需求,利用协会专家工作提出解决方案。六是针对行业内审尤其是开发区审计进行深入调研和探讨,形成具有特色的调研内容,并进行广泛推广。

最后,冯会长感谢各位常务理事的积极献言,希望在广大常务理事的配合下,在协会领导的积极工作下,市内审协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走出特色,真正成为内审人员的家园,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