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

11月16日,西安市内审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陕西省止园饭店召开。市内审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贺成志,市民政局局级巡视员田为勇,陕西省内部审计协会秘书长王选记,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共有八项议程。由市内审协会会长石桂英同志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由全体会员审议;市内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庆林同志作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并由全体会员审议;张麟同志作了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了市内审协会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以及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通过了秘书长提名的副秘书长。新任会长冯均科同志、市民政局局级巡视员田为勇、省内审协会秘书长王选记、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贺成志分别作了讲话。

第一届会长石桂英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对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和回顾。近7年来,市内审协会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不仅得到了市审计局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广大会员及内部审计工作者的好评。协会的主要工作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协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增强凝聚力。二是加大对内审工作指导力度,促进内审工作转型升级。三是积极组织理论研究和经验交流,促进成果利用和转化。四是多措并举开展培训,提高内审人员业务素质。五是主动作为,努力做好内审宣传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石桂英会长也提出协会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希望新一届协会能够在此基础上改进提高。最后,石会长希望内审工作能够顺应新的历史时期,繁荣发展。

新当选的市内审协会会长冯均科同志针对新形势下内审工作的开展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冯会长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设想:一是通过“内审大讲堂”提高协会的人气。二是组织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班。三是组织选拔优秀论文专题辅导活动。四是对会员单位提供专题式咨询活动。五是组织专题学术研讨与经验交流会。通过各种形式的协会活动,形成“温暖、知识、友谊”的“内审人员之家”,使协会成为内审人员经验交流、交换互助、学习知识、求取认可的平台。

田为勇同志代表民政局讲话,他对市内审协会第一届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祝贺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他希望市内审协会能够在与政府机关脱钩的大背景下,走出一条特色的协会发展之路,并不断发挥审计的作用。

贺成志同志代表市审计局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审计局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内审协会理事会的工作,对第二届理事的当选表示祝贺。他对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明确定位,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内审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创新工作载体,切实抓好协会自身建设。他同时希望,在新一届协会领导成员的领导下,把市内审协会越办越好,为我市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及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员代表及理事纷纷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的非常成功,希望新一届协会领导能够牢记使命,带领大家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内部审计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内部审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