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总工会举办《中国工会审计条例》知识竞赛

10月25日下午,西安市总工会举办《中国工会审计条例》知识竞赛决赛,从29支队伍中入围决赛的8支基层工会队伍现场比拼,决出高下。

西安市总工会经审会联合西安市职教联合会,在省总工会经审办和西安市审计局的指导下,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以“立身经审练本领 实干担当践使命”为主题,在全市工会范围内举办《中国工会审计条例》知识竞赛,通过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发各级工会经审干部主动提升业务素质,不断推进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以《中国工会审计条例》为主要考核范围。来自全市13个区县总工会、8个开发区工会、6个驻会产业工会和2个单列管理单位工会的代表队,经过比拼,8支队伍入围了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经过个人答题、团队答题、个人及团队抢答等环节轮番较量,最终进入“狭路相逢”“巅峰对决”环节,大家全情投入,思维敏捷、奋勇争先,充分体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现场的助威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西安市公安局工会代表队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

西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宋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经审工作为保障,推进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审计条例》,遵循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规范工会审计行为,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维护工会资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