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内部审计人员
业务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适应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素质,持续推动内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西安市审计局与西安市内部审计协会在南京审计大学组织了为期四天的全市内部审计人员业务提升培训班,138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干部队伍要求,西安市审计局结合内部审计工作实际,与南京审计大学协商设置了数字化审计实务与前沿技术、内部审计质量控制、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审计、全面强化审计整改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大数据等技术在审计工作中应用实务与案例分析、舞弊发现与审计技巧等课程,由叶邦银、周敏李等八位著名教授主讲。培训内容详尽充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与针对性,学员们特别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培训中,授课老师通过理论讲授、实务讲解、案例分析、疑难解析等,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在徐庆阳教授主讲的EPC工程总承包项目审计课堂上踊跃提问,互动交流,气氛热烈;在周敏李教授主讲的舞弊发现与审计技巧课的课间,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围着老师不断地提问,进行深入探讨,学思践悟、“充电”“加油”,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审计工作的现实意义及使命担当。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接地气、重实效,对于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消化吸收,把在培训班学到的先进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和审计经验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