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审计局西安文理学院联合举行战略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6月28日下午,西安市审计局与西安文理学院联合举行“西安市审计系统廉政教育基地”“西安市审计人员培训教育基地”“西安文理学院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育选、校长陈刚出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一级调研员及处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西安文理学院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各区县审计局、西咸新区审计局及各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徐琳茹和王育选共同为基地揭牌。

徐琳茹指出,共建活动是在去年全市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推进西安审计清廉机关试点建设的大背景下,双方携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今年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的一个有力抓手,必将为促进西安审计高质量发展、推进清廉审计建设、加强现代化高素质审计人才培养搭建良好的平台。

徐琳茹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充分利用“基地”教育资源,加大审计人员专业培训,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努力培养业务精通的专业化审计队伍;要充分利用“基地”警示功能,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警钟长鸣,做到打铁自身硬,以高于监督别人的标准、严于监督别人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始终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表率,不断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充分利用“基地”宣传功能,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和底线思维,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在审计监督中严守政治关、品性关、作风关、廉洁关,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审计人。

陈刚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要用好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好廉政教育,让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好培训教育基地,为审计人员开展专项培训,科学定制课程,高标准配备授课教师;发挥学校智库作用,联合开展重点课题研究,推荐学生参与审计工作实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共同推动基地建设结出丰硕成果。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廉政建设现场教学。广大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对思想和心灵的一次净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从审的价值观念,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为奋力推进清廉审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