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村里的审计人

鄠邑区玉蝉街办水北滩村是疫情封控区,为了加强管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区审计局派出工作组进驻该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区审计局立即成立由副局长张宏斌为组长的5人疫情防控驻村工作组,于2021年12月23日凌晨抵达水北滩村后,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与村干部沟通协调,了解村情民情,共同做好水北滩村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一是迅速对全村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及时全面掌握封控区人员底数,建立工作档案。二是排查封控前后有无中高风险来村及离村人员的基本信息及人员去向,为流调工作打好基础。三是通知群众每天上午、下午在村微信群里上报两次体温,工作组对体温数据进行统计、监测。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手持小喇叭、建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引导村民落实居家隔离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安抚群众情绪。五是协助医务人员完成水北滩村全员核酸检测10次,并及时核查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与村干部提供的全村民情地图进行核对标注,掌握全村人员信息第一手资料。六是做好全村村民的生活物资、医疗物资保障工作。通过村民微信群,及时了解群众购药就医需求,积极与区中医医院对接,畅通村民购药渠道。2021年12月24日,78岁的曹桂霞老人因突发疾病,工作组及时上报情况并联系120急救车辆,将老人送往惠安医院住院治疗。2022年1月3日,老人病愈出院。工作组将区疫情防控专班提供的疫情防控期间保供企业名单公布在村微信群,村民需要什么可直接在网上下单,保供企业送至工作组后,再由工作组送至群众家门口。七是做好每日巡查工作,严格落实封控区人员足不出户要求,确保水北滩村封控管理不出漏洞。

“作为一名党员,我和同事尽最大努力,不管是在寒夜还是在风雪中,克服一切困难,争分夺秒做好各项工作。我时刻提醒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我最大的荣幸,能为老百姓做一些实事是我最大的满足!”这是审计干部刘朋正发自肺腑的一段话,也是水北滩村临时党支部每名党员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