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暖民心 村民感激送锦旗

11月24日上午,天空飘着雪花,显得格外寒冷,但西安市审计局的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市审计局帮扶村——鄠邑区石井镇柿园村的群众代表正在将一面“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三农暖民心”的锦旗赠送给徐琳茹局长,以表达村民对该局和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的感激之情。

随后,徐琳茹局长、王建军副局长、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及驻村工作队相关人员与柿园村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群众代表个个满怀激动的心情,先后如数家珍地讲述着市审计局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的事例。大家一致认为,市审计局在审计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几年来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导,落实帮扶措施,定期进村入户,关心贫困户,为村委会干部和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市审计局为帮扶村和贫困户送去的不仅仅是物质,更是党和政府的温暖、战胜贫困的精神,激发了村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如今的柿园村旧貌换新颜,村民全部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过上了好日子。这一切都离不开市审计局的倾力帮扶和工作队的真心付出,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今天送来的锦旗,代表了全村群众对市审计局和驻村工作队的由衷感谢。

徐琳茹指出,市审计局帮扶工作队驻村以后,针对村里的实际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修建分拣大棚、建造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安装街道路灯、维修加固出村道路、提升改造人畜饮水工程、修建生产路、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联系销售葡萄、组织免费义诊活动,等等,帮扶措施“实打实”,情系百姓“心连心”,与柿园村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感情,以“不脱贫不卸责任”的强烈责任心与使命感,打赢了这场脱贫攻坚战。今后,市审计局将继续和柿园村群众一道,巩固脱贫成效,促进乡村振兴,携手全体村民一起迈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