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社保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11月8日上午,西安市审计局社保审计处党支部携手西安市中医院外联部,在鄠邑区冯官寨村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市审计局和市中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市审计局副局长王建军、阎金平及市纪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组长白丽萍全程参加活动,市中医院安排老年病科、针灸推拿康复科、心血管病科等科室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提供专业医疗服务。

义诊活动从上午9:30持续到中午12时,共接诊180余人次,进行骨密度检测40余人次、血压检测50余人次、针灸20人余人次,给40多位村民发放了药品,并就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以及常用药服用等方面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指导。

冯官寨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也是市审计局对口帮扶村。局党组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坚持将扶贫工作与审计工作、党建工作同部署、同安排,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帮扶活动。这是市审计局第二次组织到冯官寨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对增强村民防病保障意识,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