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党群部门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提升党员干部垃圾分类意识,9月14日,派出党群部门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西咸北控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副局级领导张建斌同志参加。

西咸北控项目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量3000吨,年处理垃圾量100万吨,是中国西北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配套有4条750t/d生活垃圾焚烧线,2台30Mw抽凝式汽轮机及发电机组。

走进厂区生产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卸料大厅、垃圾吊控制室、垃圾池、焚烧车间、烟气净化车间、汽轮发电车间,近距离感受垃圾“变废为宝”的全流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努力减少生活垃圾的排放,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