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审计局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延安精神专题培训班

8月16日至18日,西安市审计局新任处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延安精神专题培训班在陕西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举办。2021年以来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新晋升职级的一至四级调研员及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审计队伍作风整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参训人员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锤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思想品格和作风,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推动西安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敬仰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中,认真聆听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重温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峥嵘岁月;在抗大革命旧址,开展《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现场教学,瞻仰抗大纪念馆陈列的文物和照片,接受不畏艰苦、勇于牺牲抗大精神的洗礼;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我的七年知青岁月》,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在杨家岭和枣园革命旧址,进一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此次培训,通过全方位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时期所培育和创建的延安精神,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延安革命旧址见证了我们党在延安时期领导中国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的体验和领悟更加深刻,进一步滋养了初心、淬炼了灵魂、鼓舞了斗志,激发了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贡献审计力量的热情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