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6月1日,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庄军、副组长叶克宜、薛菁参加。

徐琳茹指出,2022年市审计局党组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之以恒转作风纠“四风”树新风,打造清廉审计机关;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从严从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狠抓制度落实,规范权力运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徐琳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以实干实绩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奋力谱写审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审计机关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和西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西安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徐琳茹要求,做好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持续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三要坚持常抓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经常抓、见常态,持久抓、见长效。四要强化监督执纪,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标本兼治,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锤炼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高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庄军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后,徐琳茹与局级领导干部,局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