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10月11日,市审计局办公室党支部和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永平参加并指导。

 

1949年7月10日至14日,以宝鸡扶风县、眉县为中心,爆发了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国共双方投入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我军歼敌最多的一场战役——扶眉战役,为人民解放军完全解放大西北、进军大西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纪念馆内,战士们使用的机枪、粗糙的红军鞋、陈旧的医药箱……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布列有序,穿越时空见证着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在工作人员的讲解指引下,党员们认真聆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全面回顾了革命先辈血染渭水两岸、可歌可泣的英勇壮举,直观感受到先辈们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当下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英烈千古,威震秦川。参观结束后,大家怀着敬仰之情来到庄严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缅怀烈士功绩。

 

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奋进初心。

 

“扶眉战役的胜利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援密不可分,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是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好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先辈遗志,激发前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开展好审计工作,为增进人民福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