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深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

1月22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深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局党组以案促改工作专班关于以案促改“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西安市审计局党组关于深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措施》。会议认为,前期对以案促改工作梳理出的5类8个方面问题整改扎实有效,及时发现并解决了制约审计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打通了“肠梗阻”。《措施》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必将有效地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落实,推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徐琳茹强调,巩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把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推进,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认识。把这项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考核,提升政治站位,建立长效机制,融入实际工作,交出合格答卷。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目标任务。聚焦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作风转变,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依法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局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工作作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打造全面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三是要进一步探索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方法路径。注重强化政治引领,抓实党风廉政教育,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完善检查监督机制,培养树立清风正气,引导广大干部党员树立“靠实绩立身、靠实干进步”的政绩观,形成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良好氛围,激励大家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干事创业。四是要进一步压实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健全守土尽责、常管长严责任体系,党组和各党支部要夯实责任,引导审计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这项工作走深走实、形成常态,带动和促进全局各项工作全面进步、整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