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市审计局内审指导监督处党支部与航天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月21日上午,市审计局驻航天基地保障房审计组在紧张的审计之余,抽出时间与航天基地审计局党支部,在航天基地红色会客厅联合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党性党史再学习、再熏陶,接受红色教育。

在正容镜前,全体党员在正仪容、修己身的过程中正视自己,又在初心“三问”的帮助下,唤醒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接下来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西安党史”“党纪党规”几个展厅,深入了解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诞生于土地革命时期的井冈山根据地,具有坚定执着、密切联系群众、从实际出发的“井冈山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长征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和永不停步,将革命进行到底,团结高效,保持优良传统和作风的“西柏坡精神”。通过观看图片、视频、聆听讲解,引导大家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历史,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廉洁自律底线,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走进的是“新时代”展厅,全面了解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背景、内涵、意义以及“中国梦”的伟大蓝图。最后在内审处党支部书记董晖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严地作出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干部的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唤醒了党员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坚定的党性和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审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