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11月30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东新紧扣《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从准确理解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内容、认真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要求、开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等三个大的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的历史意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特征、《建议》的新架构、“十四五”的新目标、发展的新任务等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对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途径进行了详尽的说明。他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全体审计干部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徐琳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纵深。


徐琳茹强调,作为审计机关工作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深学细悟、一体领会。要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审计工作中,以实际工作促进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更好发挥。

徐琳茹要求,时值年终岁末,全局党员干部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审计实践融会贯通,深入思考如何在审计工作中贯彻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真正在落实和做实上下功夫,检查项目推进情况,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前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