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开展集中督导检查

11月16日至23日,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马少民带领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员先后赴11个审计组和驻村工作队,督导检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情况、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和审计组作风纪律情况。

督导检查中,马少民听取了各审计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学习收获和工作进展。他要求各党支部和审计组按照局党组及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的重点放在吃透精神、把准方向、促进审计工作上,真正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审计实践融会贯通,主动思考、认真谋划,推动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盯紧年度重点工作,加大推进审计工作和党建工作力度,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督导检查通过现场检查、集体座谈、个别交流和听取被审计单位反馈等形式,进一步促进审计干部在学风上端正学习态度,扎扎实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业务技能学习;在工作作风上务实、高效、清廉,坚持原则;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围绕中心、统筹兼顾,把支部建设和推进审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