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及时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部署,是在新时期新起点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深远,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对我们今后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徐琳茹要求,广大审计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把学习贯彻的重点放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用在推动工作创新、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上。

徐琳茹指出,审计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优势,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徐琳茹强调,当前仍要持续精准聚焦重点任务,一方面要盯紧年度重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审计实践融会贯通,主动思考、深入谋划,扬优势、补短板,推动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眼全局、放眼长远,把审计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和拓展审计服务中心大局的视野境界,不断增强审计促进治理的履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