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建党奋斗史,红船之光照我心

市审计局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与市财政局办公室党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

11月8日下午,市审计局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与市财政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一起来到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共同举行了党日活动。

立冬之日,寒气初降,烟云缭绕,天空一片苍茫。但位于老钢厂的政治生活馆里灯火通明,宁静肃然。两个支部一行18名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人人凝神聚精,个个专注投入。

在“正容镜”室里,大家在现场模拟声像的导引下,回到了当年初入中国共产党的日子,彼时的入党初心和誓词,慢慢地涌上心头。

抬头看那馆藏品中纸质泛黄的30年代入党申请书,依然明亮的70年代党费本,让大家依旧从中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的一颗炽热的红心。

在“日出东方”里,“一大”那些年轻的面孔,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的创始人救国救民的热血与激情。从“二大”的“星火燎原”、 “三大”的“力挽狂澜”、 “七大”的“进京赶考”直到十九大的“走进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一次召开的党的代表大会,都是我们党发展前进中的一次新的里程碑!聆听讲解,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的一路坎坷,一路奋进,一路发展,一路壮大,真是振奋人心!“红船精神”彰初心,一路前行为人民。

在党性学习版块,从党的精神谱系上,看到了党的发展足迹,那些英雄的名字闪现眼前:左权、钱学森、王进喜、雷锋……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祖国的独立与富强,为了人民的自由与幸福,付出了热血和生命,他们不愧是筑起共和国大厦的脊梁!致敬英雄!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反腐败版块,观看并听到了一些贪腐分子锒铛入狱后,声泪俱下的悔恨之声。

返程车上,大家纷纷谈论参观感受,一致认为,学党史知初心,就应立足岗位担使命;讲党性学英雄,就要勇于奉献守清廉。当前,面对大西安追赶超越的滚滚洪流,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践行“红船精神”,为大西安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