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研讨交流会议

8月14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研讨交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会议。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省委主题领导小组《关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会上,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所学所思逐人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现场抽点了三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通过学史接受政治思想洗礼,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中,依法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努力实现审计工作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把自己真正摆进去,实学深学,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驰而不懈;要努力把学习两史与促进审计工作融合起来,以审计工作成效体现学习两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