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8月8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会议,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徐琳茹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主要精神。她指出,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在我市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市抓好当前和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徐琳茹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审计机关既是政治机关、监督部门、党的工作部门,也是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审计计划的安排实施、审计项目的推进以及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意见建议,要有高的政治站位。

二要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为我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认真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努力提升审计质量效果;积极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努力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科学统筹审计资源;运用好“三项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原则,在坚持依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同时,保护好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各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和改革发展的“助推器”作用。

三要营造风清气正、奉献敬业、干净干事的工作氛围,打造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强的审计队伍。

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