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专题研讨交流会

8月2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专题研讨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会议,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熊晖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徐琳茹向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市审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徐琳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科学回答了机关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新时代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意义重大。

徐琳茹强调,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提升主题教育实效性的迫切需要。审计机关必须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熊晖副组长在讲话中对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局级领导干部的专题研讨发言给予积极评价,通过发言反映出局级领导干部学习深入、认识深刻,思考细致、对策务实。最后,熊晖副组长就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战略意义上认识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抓好主题教育增强加强机关党建的自觉性,审计机关要通过加强机关党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履行好新职责;二是要深刻认识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政治作用,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实现党对审计机关的全面领导;三是要适应新时代对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