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议

7月25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局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琳茹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晓明到会指导。

按照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局级领导干部前期深入机关部门、基层单位、审计一线调研,精心撰写调研材料,客观反映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会上,他们对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

徐琳茹结合调研工作,以《坚守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党课。她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审计人的初心使命、西安审计机关成立以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履职尽责的历程,客观地指出了当前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与大家畅谈调研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徐琳茹指出,调查研究找问题、挖根源是手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才是目的。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定位;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徐琳茹强调,不忘初心,是来自历史深处的启示;牢记使命,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审计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大西安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李晓明对市审计局主题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党面临风险考验的认识;要注重整改落实,使调研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供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