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审计局
举办 “走进大遗址,健步向未来”健步走活动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西安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女干部前往汉长安城未央宫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办“走进大遗址,健步向未来”健步走活动。

走进遗址博物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参观展台上的一件件出土文物,大家了解到汉长安城遗址是中国现存规模宏大、保存较为完整的古代统一帝国的都城遗址,未央宫是西汉、新莽、东汉等十个朝代的理政之地,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它揭示了丝路发展初期西汉帝国的都城城市文化特征和文明发展水平,见证了西汉帝国对丝路开创所发挥的决定性作用。

西安门城墙遗址历经沧桑岁月依然雄伟壮观,似乎宣示着大汉盛世的厚重历史和文化魅力,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女干部们在公园内一起快乐健步健身,感受汉风汉韵,沐浴春风春景,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畅谈工作与生活。

大家迎着温暖的阳光,踏着矫健轻快的步伐,从公园前殿出发途经中央官署、西宫路墙、石渠阁到达终点天禄阁,进行了一场健康而又充满活力的健步走。

此次活动丰富了全局女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邂逅了春日温暖,强健了体魄,放松了心情,汲取了向上力量,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大家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努力书写更加绚烂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