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企业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审计局企业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西安市热力集团城北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 克己奉公、清廉自守 ”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在清廉文化教育展厅,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谷文昌、焦裕禄等6位时代英雄人物事迹。期间,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大家来到警钟长鸣展区,听取了讲解员对近年来省、市部分重大腐败案件的讲述。展区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以鲜活详实的案例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老虎的决心。大家在视觉和听觉上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心灵受到了洗涤,表示一定要讲政治讲规矩守底线。

在家风家教展厅内,大家通过观看照片、书信等珍贵档案资料,聆听毛泽东、周恩来、徐特立、谢觉哉等革命先辈的家风故事,深入了解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德传家、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深感震撼,深受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审计干部,要用革命文化淬炼大公无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