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审计局组织退休干部
开展“赏荞麦花海看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为让退休干部了解和感受我市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引导老干部当好加油点赞的“啦啦队”,为大西安发展凝心聚力,10月24日,西安市审计局组织退休干部前往蓝田县九间房镇峪口村,开展以“赏荞麦花海、看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欢度重阳佳节。

大家来到蓝田县九间房镇峪口村,看到在和煦阳光的照射下,一片片盛开的荞麦花,用粉白装点着绿色的山峦,甚是耀眼夺目。抬眼望去,远处青翠宁静的秦岭山峰,赋予了这片荞麦花海独有的生态韵味。这是近年来蓝田县全力打造荞麦岭乡村振兴综合体后呈现出的美丽场景。参观中,大家详细了解近年来蓝田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创建国家级休闲农业重点县为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取得的重大成果;了解蓝田县围绕“荞麦产业融合发展”定位,依托“厨师之乡”,荞面饸饹特色小吃等地方金字招牌,促进荞麦产业规模化、多元化融合发展,打造了具有蓝田地域标志的荞麦茶、荞麦饸饹等品牌产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地域优势等资源潜力,将旅游观光、休闲与农耕体验融合到一起,使游客有观赏、有体验、有消费,从而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的做法。大家徜徉在花海之中,喜看农村发展变化,为西安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

老干部们还参观了汪锋故居,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感受汪锋同志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不懈奋斗的历程,深深被他的精神伟力和人格魅力所感染。一致表示要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西安实践贡献力量。